星期三, 3月 09, 2016

七味粉香鹽紹酒炸單骨雞翅


雞翅真的是怎麼料理就怎麼好吃
而且又簡單易做 ~

所以雞翅在我家是一道非常受歡迎的菜色
尤其是炸雞翅
雖然用炸的會火氣大
但雞翅還是要炸的香脆才美味
火氣大也就先擺一邊囉 !
頂多再煮一鍋涼茶
下下火就好啦 ~

平常呀
只要端出雞翅
我家小姐就會很高興
她從小就很會啃雞翅了
都會把雞翅吃的乾乾淨淨 !



相反
我家ivy弟的女兒從小就要她爸爸侍候
連雞翅都要剝好才要吃
天呀
也太小心保護了吧
連我家小姐也說
表妹不會自己吃雞翅
其實應該說有骨頭的我姪女都不會吃
我覺得這太過了頭
小孩子就是要給她們什麼都嚐試
不然以後就會什麼都不吃 !


材料 :

















雞翅                 7隻
紹興酒             1湯匙
玫瑰露酒         1湯匙
黑糖                 1茶匙
醬油                 1湯匙
七味粉             1茶匙
椒鹽                 適量

炸粉:
麵粉                 適量
七味粉             1茶匙
胡椒粉             半茶匙

做法 :

















1.   先把雞尖切開 , 再把雞翅從中間切開成二半 ( 過程請參考這篇文章 ) , 把紹興酒 , 玫瑰露酒和黑糖 , 醬油 , 七味粉也加入拌勻 , 放到保鮮盒中醃一晚 , 記得放到冰箱冷藏

















2.  炸粉先拌好

















3.  把醃好的雞翅均勻的沾炸粉





4.  炸鍋中加入適量油 , 燒熱後即可加入雞翅炸至香脆



香噴噴的雞翅就做好了
鮮香微辣的雞翅
真的會讓人忍受不住 !
加了紹興酒醃過的雞翅十分香
我好喜歡用紹興酒醃過的肉
有一種特別的味道
也有一種回到小時候的景象
我家ivy媽也喜歡用紹興酒料理呢 !
要記得
吃的時候再沾一些椒鹽會更美味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