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3, 2017

自家製果醬 ~ 紅寶石般的- 櫻桃果醬 ( Homemade Cherry Jam )


一向以來
我對紅色和酸酸甜甜的水果們
都沒有抵抗力
尤其是草莓 , 紅莓 , 蔓越莓 , 還有櫻桃 ~


我家都愛吃櫻桃
尤其是小姐
看見她吃櫻桃開心的樣子
就算再貴也是值得 !
現在櫻桃好甜
趁新鮮
我做了一瓶櫻桃果醬
那酸甜的滋味真的無法言語
拿來配優格
或是塗麵包
做水果茶
都是很好的搭配 ~


材料 :













櫻桃              500g
冰糖              100g
青檸檬         半個

做法 :













1.  櫻桃洗淨去籽 , 一顆切四片













2.  加入冰糖













3.  拌勻後包保鮮膜放冰箱一晚













4.  經過一晚醃漬的櫻桃拿出來 , 連汁液加入鍋子中 ( 最好用陶瓷或玻璃鍋 )













5.  用中大火煮約10分鐘 , 用木匙撥汁液可以看出鍋底即可













6.  倒入已消毒的玻璃瓶中 , 放涼後即可移入冰箱保存


這次煮的過程中懶的撈泡沫
所以煮好的果醬還是有一點泡沫在
其實大部份的泡沫都已撈掉
只有一些些就還好
反正自己吃的而已
無所謂啦
如果要送人
就要好好的撈掉囉 ~


另外就是
個人本身不是很喜歡非常濃稠的果醬
而且還要帶點果肉
所以我煮的果醬
汁液比一般的果醬要多
如果您跟我相反的話
那在煮的時候
請多煮十分鐘左右
果醬就會比較濃稠一點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