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5, 2017

Ivy家的假日Brunch ~ 咖哩蛋沙拉三明治 ( Curry Egg Salad Sandwich )


今天好熱哦
實在不想吃太複雜的東西
三明治是最好的選擇
簡單又不會太油
很怕在大熱天吃的油膩膩 ~



我愛咖哩
所以做三明治也會做咖哩口味的
自從小時候
大約幼稚園吧
ivy媽帶我們吃過咖哩料理後
我們姐弟二個就瘋狂的愛上咖哩
尤其ivy媽做的咖哩雞翅
簡直就是一流
那時還沒有流行用日本的咖哩塊
我家ivy媽還是自己用咖哩粉來煮的呢
超好吃的 !
現在怎麼煮
都煮不出我家ivy媽的那種味道
那天打電話去問她老人家
她居然說
好久沒煮已經忘了
問我家ivy弟
他先生也說忘了
天呀
好懷念那股味道呢 ~


好吧
既然大家都忘了
我就來做我自己的味道囉 !
其實一樣好吃啦 ~

材料 : ( 2人份 )



冷凍蔬菜   半碗
水煮蛋        1顆
美乃滋       半條
咖哩粉        1.5匙
鹽               少許
黑胡椒粉   少許
厚片土司   4片

做法 :




1.  先把美乃滋 , 咖哩粉 , 鹽 , 黑胡椒拌勻



2.  冷凍蔬菜汆燙後瀝乾水份 , 和切碎的蛋加入美乃滋中



3.  把材料全部拌勻



4.  把沙拉抹到麵包上 , 把另一片蓋上 , 壓一下 , 再從中間切開













5.  配上一杯冰咖啡 , 即可開動


超簡單
也可以當作早餐或點心
咖哩蛋沙拉可預先前一晚做好
放到冰箱中保存
早上拿出來放到麵包上
不用二分鐘
就有好吃的三明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