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4, 2018

養生健康麥片 ~ 黑芝麻杏仁蘋果豆漿燕麥碗


其實每天早上還是很習慣的吃麥片
但我不吃那種隨身包即沖即食的麥片
因為那些都含糖含脂肪量都超高的
我都買那種要自己煮的 Raw Oatmeal
那種沒有精製過
是很原始的穀物食品
纖維量也高
吃那種的會比較健康哦 ~



早餐吃燕麥是很好的習慣
因為燕麥片能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膽固醇含量
幫助保持動脈血管通暢
更有豐富的歐米茄 3 脂肪酸 , 葉酸和鉀
還能清理腸胃
您說
這麼好的東西
不吃對得起自己嗎 ?


我早上除了吃麥片
還會加一或二片土司
還有顆水煮蛋
早餐要蛋白質豐富一點
我還買了有機黑芝麻粉
黑芝麻粉對心臟和頭髮都很好
可以烏黑頭髮
而杏仁有豐富不飽和脂肪酸
都是對身體很好的
再加上一顆蘋果
就更健康啦 !


材料 :













燕麥片                4湯匙
豆漿                    300cc
黑芝麻粉            1湯匙
杏仁片                適量
蘋果                    1顆

做法  :













1.  豆漿加入小鍋中 , 燕麥片也加入 , 再開中小火煮至麥片軟爛













2.  盛起後 , 加入黑芝麻粉 , 杏仁片和蘋果片即可


我習慣前一天晚上
先用100cc的豆漿把麥片泡一晚
隔天從冰箱取出後
再加入200cc的豆漿煮滾
這樣麥片很快就會變軟
然後再加上配料就可以吃了
我的豆漿有時候是自己打的
沒有隔渣
這樣可以吸收更多黃豆的精華
如果來不及做豆漿
就會去買高鈣微糖的豆漿
我的燕麥片都不加糖的
因為水果中已經有天然果糖
沒有必要的話
最好是減糖的麥片
對健康會好一點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