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2, 2018

港式茶餐廳美食 ~ 餐肉蛋治 ( Spam & Egg Sandwich )


突然好想念香港茶餐廳的三明治
尤其是餐肉蛋治
就是午餐肉加煎蛋
雖然很普通
不過卻是美味異常 ~



記得小時候和家人去茶餐廳吃東西
都會叫個三明治
有時是腿蛋治
有時是油占多
有時就是餐肉蛋治了
再配上一杯鴛鴦
真是天堂呢 ~


可是我買不到香港那種午餐肉
每次去超市買午餐肉
都會買到不同品牌的產品
不知是不是賣不好
每次去都會覺得牌子不一樣
這次買的沒有上次的那麼鹹
口味還可以接受
因為現在的午餐肉大部分都來自於美國
他們習慣重口味
連我家小姐也說好鹹
幸好這次的不會
希望可以一直賣下去
不要再不見了 ~


加了一杯酪梨水果沙拉
前天在市場買到很漂亮的酪梨
還不用放就直接可以吃了
好開心
我好喜歡吃酪梨
有營養的脂肪
對身體也好
再加上香甜的草莓
還有酸甜的橘子
好清爽 ~


材料 :













午餐肉        2片
蛋                1個
土司            2片
奶油            適量

做法 :













1.  午餐肉打開切片













2.  蛋打散煎好 , 再把切片的午餐肉煎的香脆













3.  土司塗上奶油













4.  土司上放煎蛋和煎好的午餐肉 , 再蓋上另一片













5. 從中間切開即可


這個就是茶餐廳裡最有名的餐肉蛋治了
很簡單吧
我常做給小姐吃
她說很好吃
有時候我還會加點蔬菜和起司
不過
這次為了示範
所以才做正宗茶餐廳的方法
平常
我都會加一堆東西進去呢
下次就來個升級版的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