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6, 2015

家鄉蓮藕香煎餅


ivy 娘家很愛吃蓮藕
而且在香港有一道很古早的料理
家鄉蓮藕煎餅
在一些茶樓也有販售
他們會煎的香香脆脆
淋上他們的醬汁 ~
小時候
我們上茶樓也會點來吃
一碟只有三小片
有時候大家分著吃 
不過
偶爾在家也有想吃的時候
我家ivy媽就會做一大盤出來
而且料放的也多
真的比茶樓的好吃多了 ~


ivy本來也想要做跟ivy媽一樣的口味
但是
我卻買不到好吃的臘味
是呀
ivy媽會在蓮藕餅裡加一點臘味來提味
在台灣我實在不敢買
怕買到品質不好的
吃了還真對不起自己
所以就自己改良了一下
只加蔬菜就好
一樣的好吃呢~


材料 :

豬絞肉   260g
蓮藕       1節
玉米粒   2湯匙
蔥           2條
香菜       1份 ( 1把 )

調味料 :

醬油        1湯匙
蒜泥         1/2茶匙
鹽            1/2茶匙
糖            1/2茶匙
胡椒粉    1茶匙
米酒        2茶匙
香油        1/2茶匙



做法 :












1.  蔥切蔥花 ; 香菜切碎 ; 蓮藕磨泥











2.  絞肉中加入蓮藕泥拌勻











3.  再加入香菜碎, 蔥花











4.  加入玉米粒拌勻
4.  再倒入調味料拌勻
5.  用手把絞肉搓成七到八個肉丸 , 再壓平
6.  平底鍋加一湯匙油燒熱











7.  把肉餅入鍋煎至一面金黃色後再反面繼續煎
8.  煎好攞盤 , 可以沾辣椒醬油 或 沾海鮮醬食用


這一個料理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愛來調整材料
喜歡香口一點的
可以加入炒香的蝦米碎
這樣就會更加鮮味
但我家老爺不愛
所以ivy只加了香菜 , 蔥花 , 蒜泥來提味
如果愛吃有芡汁的
可以用蠔油加一點醬油, 香油煮滾
淋到蓮藕餅上
再曬上蔥花
這又是另一種美味呢
您們喜歡哪一種?
一起來做看看吧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