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5, 2015

豐盛早餐 ~ 粉紅培根青花菜飯糰 + 水果蕃茄沙拉 + 納豆味噌湯


我們家的早餐呀
只有星期六 日 或是國定假日
才能在家裡慢慢的享用

平常是不可能在餐桌上細細品嚐的
因為大家都在趕時間
小姐是六點半就要坐社區巴士去學校
老爺是七點出門
根本連坐下來喝杯茶的時間都沒有呢
更可況是要吃早餐
他們父女倆的早餐都是帶到學校和公司才能吃
現在的人真的很可憐
天天都忙
所以呀
每到假日
一定要來好好享用一下早餐
有時候是吃早午餐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我們星期六那天的早午餐吧~


如果小姐比較早起
就會做個麵包之類的早餐
如果比較晚起
就會做個飯類的
順便連午餐也一起解決
像這天
我就做了飯糰和納豆味噌湯
小姐看到好高興
因為都是她愛吃的 ~


大家有沒有看到我做的飯糰有美麗的粉紅色
很可愛呵
因為
我用了我家小姑從日本寄回來的壽司粉


就是中間深粉紅色有隻粉紅豬的那包
那是梅子口味
最棒的是
壽司粉中已經有醋在裡頭
所以做飯糰的飯不用再另外自己拌醋了
非常的方便哦
只要和白飯混合
就會有漂亮的粉紅色


我還加入了煎香切碎的培根
還有燙熟切碎的青花菜
先把壽司粉拌勻後再混和培根碎和青花菜碎
再用手或模型把壽司塑型即可


我還切了一顆蕃茄 半顆水梨 半條小黃瓜
拿來當蔬菜沙拉
淋上用~半顆水梨磨成泥 + 半茶匙檸檬汁混合的醬汁
很清爽美味 !


這個納豆味噌湯
很多人看到一定會搖頭
但我家小姐卻愛的要命
而且做法很簡單
只要把納豆一盒先放到碗中
再用小鍋煮一般的味噌湯
把煮好的味噌湯倒入納豆中
加上蔥花
就是好喝的納豆味噌湯囉
納豆是屬於發酵食物
對身體很有助益
時常吃真的很好哦
只要吃過一次就會愛上了
以前我也不愛納豆的
但有一次鼓起勇氣吃一口
哎唷天呀
原來這麼好吃
我竟然這麼長時間浪費這個好食材
現在我也是很愛呢
相信您們也會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