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1, 2016

清甜止咳 ~ 冰糖燉枇杷


上星期喉嚨痛
痛好了以後居然變咳嗽
咳到肺都要抖出來一樣
好痛苦
咳嗽這東西看西醫一點用的沒有
我以前還笨笨的吃了一個多月的藥
吃到嘴巴都沒味道了
還是咳個不停 !


這次我要照我的古方來試試
去中藥店本來想買乾的枇杷葉和桔梗葉來煮水喝
可是卻沒賣
於是走到市場看看
居然看到尾聲的新鮮枇杷
立馬買了二大盒
打算回家燉枇杷來吃 !

之前我也有聽我家ivy媽說過
新鮮枇杷也有鎮咳的作用
所以我想拿來用冰糖燉應該也是可以的吧!
結果
除了超好吃的以外
還真的不咳了呢
好神奇哦 !
我吃了二次就好了
太厲害啦
所以說
有時候藥療還不如食療呢
而且食療還比較安全呀 ~

材料 :














  • 枇杷     1盒
  • 冰糖     適量

做法 :













1.  枇杷去皮後 , 對切剖開去籽













2.  把枇杷和適量冰糖加入內鍋中













3.  再加入清水 , 剛好蓋過枇杷即可 , 外鍋加入二杯水 , 跳起後再加入一杯水再煮一次即可


枇杷去皮後很快會氧化變黑
這是自然現象
煮過後又會變得金黃如昔
不必擔心

所以在市場或夜市如果有看到水果切盤中有枇杷
請不要買
因為一定泡過藥水
不然枇杷一切開就氧化變黑
不可能可以放那麼久的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