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5, 2016

桑椹果汁醬



話說前陣子去市場
買完菜正要走回去坐車時
發現一個阿伯坐在地上賣新鮮的桑椹
我看了一看
粒粒都蠻大顆又飽滿的
問了阿伯怎麼賣?
他說一斤60元
我實在沒概念一斤大概有多少?
叫阿伯先秤一斤給我看看
原來一斤好少哦
就跟阿怕說
他那一大袋我全要了
所以我又扛了一大袋的桑椹回家
要來做什麼?
嘿嘿
桑椹是好東西呀!
能補血和補鈣
一年也只有4 ~ 5月這上下才有得吃
是很珍貴的水果呢
所以我就全包了
拿來煮了比果醬還要稀的果醬汁
大家一定會問我那為什麼不乾脆煮果醬就好
那是因為我希望可以拿來泡水喝
而且煮水果茶時也可以加進去
又不需要煮太久
是很方便的做法呢 !
桑椹果醬汁冰在冰箱會比放在室溫要來的稠一些
所以也可以來當用果醬用哦 !



材料 :

新鮮桑椹          2斤
新鮮檸檬汁      半個
冰糖                  2碗

做法 :
















1.  新鮮桑椹先把不好的挑出來 , 再摘去頂部的小枝
















2. 洗淨後加入檸檬汁和冰糖 ( 我的冰糖不夠 , 所以加了一些砂糖 ) , 拌勻後放到冰箱中一個晚上
















3.  第二天拿出來後倒到玻璃或陶瓷的鍋子中 , 放一晚的桑椹此時會有很多的水滲出 , 這是正常並且是我所需要的
















4.  開大火煮滾後 , 撈去泡沫 , 再煮個5~6分鐘即可熄火
















5.  倒入已用滾水煮過消毒的玻璃瓶中 , 蓋上蓋子 , 放涼後即可移到冰箱中


我還用桑椹的果肉拿來和優格打碎後做冰棒給小姐吃


冰棒好難拍哦
又怕它溶掉
只好快快隨便拍二張就好


對了
大家都覺得煮果醬以為一定要用銅鍋?
其實我覺得用玻璃的或是陶瓷的就可以
只要不是用鐵或不鏽鋼鍋子就好
因為那些鍋子不耐酸性
玻璃的  陶瓷的就很好
能耐酸又容易清洗
所以實在不必去買貴貴的銅鍋呢
尤其一般家庭也沒有常做
只要利用自家的鍋具就好
但要記得鍋子使用前要清洗乾淨
不能有油份
否則做好的果醬會很快壞掉的哦 !

其實
如果桑椹買太多也沒關係
可以洗乾淨後瀝乾水份
再用保鮮盒裝起來丟到冰凍庫中
這樣子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桑椹了
是不是很棒呢?
下次去市場要再睜大眼睛看看那個阿伯還在不在?
如果還在賣我一定會把全部都買回來
放到冰凍庫中
就可以慢慢享用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