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0, 2019

假日早午餐 ~ 絲瓜蟹柳蛤蜊湯麵


假期已經來到最後一天
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
來煮個好吃的
來歡送這個年假吧 !
我家小姐超愛吃蛤蜊
所以
買了絲瓜 , 大蛤蜊和蟹柳
來做鮮美的湯麵 ~




每次吃蛤蜊時
小姐都會說
這就是海的味道
一副很懂的樣子
真是敗給她 ~


材料 : ( 三人份 )













絲瓜               1條
蛤蜊               半斤
蟹柳               1包
蒜末               3湯匙
麵條               2/3包

做法 :












1.  鍋子中加入一湯匙油 , 把蒜末加入先炒至香味出來














2.  加入已去皮切片的絲瓜拌炒













3.  加入2碗水煮滾













4.  煮滾後加入已清洗乾淨的蛤蜊













5.  等到蛤蜊煮至打開後加入蟹柳 , 加適量鹽調味













6.  把麵條煮好盛到大碗中 , 再把已煮好的絲瓜蛤蜊湯加入麵條中即可


蛤蜊我都要用手指或乾淨的菜瓜布擦洗乾淨
儘量把附在蛤蜊上的黑東西給洗掉
不然我會吃不下
總覺得還沒洗乾淨
所以
您們可以看到我的蛤蜊都刷得很白
這樣子我才安心吃呢 !
這湯超鮮甜的
有蛤蜊和蟹柳
下次想再加幾隻蝦子進去
應該會更鮮香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