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5, 2019

小姐の高中弁当 ~ 第三十三週午餐便當 ( 2019/4/29 ~ 2019/5/3 )


這星期只能用憂鬱來形容
因為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呀
連出門都有困難
而且
可怕的梅雨季節要到了
真的太恐怖呢 ~






Today's Obento -- 144(2019/04/29 ~ 一)
※雞ごぼう青花菜おにぎり
大家早安!🌞
小姐今日有家政課
她那組要做鳳梨蝦球
還有別組的人做飯,煮湯
幾乎又把我的家當也帶去學校
我還借她我的寶貝
Jamie Oliver的剪刀!
她的家政課剛好早上第三,四節
上完就吃午飯
她們說把成品當午餐
所以
今天我不用做便當
只要給小姐一個飯糰就好
超輕鬆的!
真好
因為就這樣巧
昨晚煮飯時不小心切到大拇指
好在傷口不很大
只是貼了ok繃
就像一直比讚的樣子
哈哈哈~
今天飯糰用了青花菜
汆燙過後切碎
再加一匙雞ごぼう拌飯料
這樣飯就有味道了
包好就隨時可以吃囉!




Today's Obento -- 145(2019/04/30 ~ 二)
※白飯
※香蒜炒四季豆
※三色椒蠔油炒甜不辣
※鹽燙白花菜
大家早安!🌞
呼!
好悶熱哦~
冷氣,電風扇一樣都不能少
地球愈來愈熱了
可不開冷氣又會熱昏
我也想愛護地球
但是
環保?熱死?
真的是兩難呀~
今日炒了甜不辣
為了帶出它的鮮味
我用蠔油來炒一下
再加點米酒爆炒
最後灑一些黑胡椒
真的很好吃~




Today's Obento -- 146(2019/05/01 ~ 三)
※三色菜香腸炒飯
※鹽燙青花菜
※四季豆甘筍火腿卷
※雙色海苔玉子燒
大家早安!
下了一整晚的大雨
吵死人了
害我都睡不好
真的好吵呢~
今天做炒飯
把高梁香腸切小粒
跟三色菜和飯炒一炒
真香!
我家小姐其實不愛吃香腸
說香腸都好甜
不是她的菜
她比較愛熱狗多一點
這方面跟我蠻像的
我也不是很愛香腸呢
只是老爺超喜歡!
還煎了雙色玉子燒
裡面加了海苔
鹹鹹香香的
很好吃唷
而且還不難做~




Today's Obento -- 147(2019/05/02 ~ 四)
※白飯
※三色椒洋蔥蠔油炒豆皮
※香蒜炒青江菜
※豆瓣醬炒雞肉桂竹筍
大家早安!
雨終於停了
不過梅雨季卻開始
傷腦筋呢
最怕梅雨季了
太可怕 ~
又到了吃桂竹筍的時候
我好愛吃竹筍,筍子之類的
也愛喝竹筍煲湯
清甜又美味
每年這幾個月
都會常煮桂竹筍
加點雞絞肉或豬絞肉
會更好吃呢!




Today's Obento -- 148(2019/05/03 ~ 五)
※白飯
※洋蔥三色椒蠔油炒甜不辣
※鹽燙白花菜
※蔬菜火腿卷
※蔥花蘿蔔乾煎蛋
大家早安!
小姐喜歡吃甜不辣
問我冰箱還有甜不辣嗎?
當然有
今天又做了一次給她吃
小姐還吩咐要多灑一些黑胡椒
所以我又下了重手
不知會不會太辣呢?😆
冰箱裡還躺著一片火腿
想說要做什麼好呢?
剛好又剩下幾條四季豆
就來卷一下火腿卷吧
這樣就清了冰箱
又給小姐加了菜
真棒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