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7, 2014

鮮美粥品~菠菜干貝吻仔魚粥


春暖還寒
雖是春天來了
早晚還是帶有一絲寒意
有什麼來一碗熱熱的好粥來的溫暖呢 ?

春日粥品
要清爽可口
不可油膩膩的
否則
就影響胃口了 ~



材料 :

白米   半杯
吻仔魚   100g
紅蘿蔔   50g
菠菜       50g
干貝       2粒
薑片       7~8片


做法 :

1. 白米洗淨加入二倍的水 , 加一茶匙沙拉油
2. 干貝先洗淨再用米酒和開水浸泡
3 把薑絲或薑片和瀝乾水的干貝加入米中
4. 放到電鍋中
5. 外鍋加入二杯水


6. 跳起後加入洗淨的吻仔魚和紅蘿蔔末
7. 外鍋再加入二杯水
8. 跳起後加入切末的菠菜拌勻
9. 蓋上蓋子悶十分鐘
10. 加鹽調味即可


我家有親戚在溫哥華開茶餐廳
他們跟 ivy 說
粥要煮的綿密好吃
首先把米洗淨後泡一個小時
再放到冷凍庫中半天
然後再拿出來煮
這樣做不僅白米很快的煮開
而且比平常的還要綿密
還有
在煮的時候一定要加一點油
白米才會煮的開花
才會綿密好吃
大家不妨試看看
這只限於用生米來煮的做法
如果用熟飯來煮就不行了哦 ~
到底是為什麼 ?
這 ivy 我就不知道了
恐怕要問一下理工科的朋友
呵呵
不過
這種煮法倒真的很好吃啦 ~


這粥加了干貝真的超鮮美的
難怪香港粥店的粥底都會加入干貝
我家也是
不管是煮什麼粥
我都喜歡加入干貝
增加鮮味
這粥不油不膩
肯定會讓您胃口大開的呀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