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2, 2015

小姐の午餐便當 ~ 第二週 ( 2015/9/7 ~ 2015/9/11 )


便當文連載-6 ~ ( 2015/09/07 )
一星期又開始囉!
怎麼又是一個下雨天
濕濕的真的很煩人
已經是 Blue Monday了
這樣雨一直下
不是讓人更Blue了嗎?

小姐背著書包
手上又拿一個提袋
還要拿雨傘
看著她的背影
真的好辛苦~
所以今天的便當來個小姐喜歡的
有她愛吃的蕃茄醬炒飯
加了蒜味熱狗
完全不用加調味料
另外
還有一道蕃茄沙拉
小姐從小就很喜歡吃蕃茄
所以就用蕃茄小黃瓜和玉米粒
再用小瓶子裝了和風沙拉醬
等到要吃時再擠到沙拉中
這樣沙拉就不用泡在沙拉醬裡
失去口感了!
陰暗又下雨的一天
希望這元氣沙拉
能給小姐多一點陽光囉!
小姐の午餐便當 ( 2015/09/07 )
蒜香熱狗西炒飯 + 番茄小黃瓜元氣沙拉 + 紅棗杞子木瓜排骨湯

便當文連載-7 ~ ( 2015/09/08 )
家裡的冰箱空空如也
所以小姐的便當菜也變不出什麼花樣
今天只好随便煮個意大利麵
還把冰箱僅有的蔬菜切一切
加點玉米粒
再煮個海帶蛋花湯
好素的感覺哦!
幸好ivy平常就會煮一些蕃茄肉醬
待涼後就會分裝成一包一包
放到冷凍庫中
沒菜的時候可是很好用的呢!
沒關係
等下就去買菜了
小姐今天就忍耐一下吧!
小姐の午餐便當 ( 2015/09/08 )
蕃茄肉醬意大利麵 + 蔬菜沙拉 + 海帶蛋花湯

便當文連載-8 ~ ( 2015/09/09 )
昨天去了一趟市場和costco
終於把冰箱都補滿
只是
青菜卻是怎麼都補不滿
市場裡的菠菜呀
我二三口就可以吃掉的份量居然賣我50元
搶人呀!
所以只買了便宜一咪咪的空心菜二把
想說去costco看看有沒有蔬菜?
天呀
蔬菜真是少的可憐
無奈之下買了一袋美生菜
沒魚蝦也好
可以拿來氽燙也可以炒飯用
這陣子的菜貴的驚人
什麼時候才可以大口吃菜呀?
小姐今天便當裡的地瓜葉
是前幾天在我們社區裡的商店買的
也不便宜
昨晚拿來氽燙
我特地剩一點
讓我家小姐帶便當用
剛剛用了蒜末炒一炒
地瓜葉跟蒜末是絕配呀!
還煎了紅蘿蔔玉米蛋
多吃紅蘿蔔對視力有幫助哦!
還有小姐喜歡的雞翅
她從小小孩時就愛啃雞翅
真的是很奇特的小孩呢!
小姐の午餐便當 ( 2015/09/09 )
白飯 + 水牛城辣雞翅 + 香蒜炒地瓜葉 + 紅蘿蔔玉米蛋 + 蕃茄豆腐蛋花湯

便當文連載-9 ~ ( 2015/09/10 )
最近天氣涼涼的
真的好舒服
ivy 最喜歡這種氣候了
不過這樣的天氣也有一個煩惱
就是會食慾大增
看到什麼都想吃 ( 明明就自己愛吃 )
不知您們有沒有這種煩惱?
所以
今天小姐的便當
我也給它加大份量
飯和菜都各增加了一點
希望小姐能吃飽飽的!
最近菜貴
所以有幾天都沒吃到多少葉菜類的
前二天一口氣買了好幾種回來
這幾天才有菜菜好吃
用高麗菜炒了洋蔥蘆筍和貢丸
一道菜裡就有三種蔬菜了
很滿足!
還有煎鮭魚
其實小姐比較愛吃用薑蔥醬油蒸的鮭魚
但蒸魚比較難帶便當
太軟了不好夾
只好在不用上課的曰子才蒸給小姐吃囉!
說到鮭魚
我現在都去costco買
一盒鮭魚排有四大片
片片都很厚重
才四百多元的找不到這種價錢
真的很划算的!
小姐の午餐便當 ( 2015/09/10 )
雜糧飯 + 煎鮭魚 + 高麗菜炒洋蔥蘆筍貢丸 + 紅棗青木瓜排骨湯

便當文連載-10 ~ ( 2015/09/11 )
TGIF
星期五啦
一週的便當曰結束
所以今天給小姐吃豐盛一點
哈哈
沒有啦
其實因為她今天第一節就有體育課
運動量大
中午時會很餓
所以我就多做點菜
飯量也多加了一些
不然到下午過沒二節課她又肚子餓囉!
聽小姐說
她們班上只有她和另一個男同學二個人帶便當而已
其他同學都跟學校訂合菜
小姐說那些菜看起來都同一個顏色
咖啡咖啡色的
怎麼看都不想吃
那也沒辦法
一餐合菜也才42元而已
能夠吃多好呢?
一分錢一分貨
我非常肯定這個道理!
小姐說
每天她打開便當時
同學就會圍過來看她今天吃什麼?
每次都說怎麼吃那麼好?
她說好煩哦
害她都吃不下!
哈哈
小姐呀
幫妳帶便當是正確的
我也不想讓妳吃學校的飯菜
以前我就領教過了
怎麼會讓妳再試一次呢?
我的菜通常都會在前一天晚上就準備好
洗洗切切後
一份一份的放好
早上起來就不用太趕
可以很輕鬆的完成
一點都不費力哦!
小孩吃的
還是自己做的比較安心呀!
小姐の午餐便當 ( 2015/09/11 )
雜糧飯 + 培根蘆筍卷 + 香蒜炒鮮蝦美生菜 + 蔥花玉米蛋 + 紅棗青木瓜排骨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