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2, 2016

火鴨絲湯米粉


前陣子一直想著這個火鴨絲米粉
以前在香港時
我家ivy媽常常都會點一窩來一起吃
是的
茶樓多半是賣一窩
用特特大的碗公來裝着
可以讓4~5位大人吃的飽飽 ~
其實火鴨就是燒鴨
燒鴨去骨後切成絲
就是火鴨絲了
拿來煮麵或米粉都很合適
這個火鴨絲燜米粉要用高湯來煨
這樣子才美味!
但我自己做的高湯已經用完
又沒時間再煮一鍋
只好去買了一罐
不過
不是有了高湯就有鮮味
還要把那些取下來的燒鴨骨頭加進去才會更美味哦 !


再來就是米粉了
我不愛吃那種細得要命的米粉
我愛吃粗粗的米粉 ( 不是米粉湯那種哦 )
吃起來才有口感
而且在香港做的火鴨絲米粉也是用粗的米粉
所以吃起來才有親切感呀 !
我發現我現在買的這種米粉很讚
有時候忘記煮久了也不會太軟爛
真的太合我心意
加到高湯中一起煮
米粉吸收了高湯精華
那才叫好吃呢 ~

而且我的火鴨絲有再煸炒過
所以
燒鴨的皮會更香脆
吃的時候燒鴨會更酥香
因為家裡人少
所以我每次都只買燒鴨腿
如果用整隻燒鴨骨頭敖湯頭會更好
但我們又吃不了那麼多
所以折中只買鴨腿
再說
鴨腿去骨也比較快
有時我會買八隻鴨腿回來
全部去骨後再放冷凍
等想吃時就可以拿出來煮了
很方便呢 ~
還有就是
去了骨又切成絲的燒鴨絲
吃到嘴裡滿滿都是肉
不怕吃到骨頭
非常滿足呢~

材料 :




















燒鴨腿                 2隻
高湯                     1罐
清水                     2罐
米粉                     半包
香菜                     適量

做法 :





















1.  燒鴨眼把骨頭去掉 , 骨頭要留著





















2. 高湯倒入鍋子中再加入二罐清水 , 再加燒鴨骨頭加入同煮至大滾 , 再轉小火煮30分鐘 , 然後把骨頭撈起丟掉





















3.  把去了骨的燒鴨切成絲





















4.  平底鍋中加少許油燒熱後 , 加入燒鴨絲炒香





















5. 只要看燒鴨已經炒出香味和燒鴨皮有點微微卷曲就可以盛起






















6.  取一小鍋把水煮滾 , 米粉放入後煮二分鐘即可盛起 , 煮好的米粉加入高湯中再煮5分鐘即可加鹽調味






















7.  然後把燒鴨舖到米粉上 , 加上切好的香菜提味



這個火鴨絲燜米粉只是最普通的一款
它還有另一個口味
雪菜火鴨絲燜米粉
這個口味我也好久沒吃了
下次要煮的時候
再來為大家介紹囉
一樣美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