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1, 2016

檸檬椒鹽炸單骨雞翅


前陣子看到一個炸雞翅的食譜
是把雞翅從中間切開變成單支的雞翅
這樣做是為了怕麻煩的人而設
因為切開了就只剩一支骨頭
比較容易吃而且好吐骨頭
我家是沒有這個煩惱啦
不過
試一下也沒什麼不好
有時候改變一下也是不錯的呀
說不定別有滋味嘛 ~

於是這個食譜就出來了
我用了家裡有的香料來醃雞翅 ~ 檸香椒鹽
有檸檬的香味
很清香
吃的時候就不會覺得很膩
炸完出來我家小姐開心得很
忽然發現今天的雞翅怎麼怪怪的?
哈哈哈
因為雞翅被我切開了嘛 !
不過
還是吃的很過癮啦 ~

說到雞翅
我還有好多口味的都還沒做呢
雞翅這一道料理真的很深奧
愈做就愈覺得有無限的發揮空間
真的好想天天都做看看呢 !


材料 :

















雞翅                    10隻
檸香椒鹽            1湯匙
鹽                        1湯匙
糖                        1/4湯匙
米酒                    1湯匙

炸粉 :

麵粉                     200g
檸香椒鹽             1湯匙

做法 :

















1.  把雞翅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拭 , 再從中間切開

















2. 把切好的雞翅放到保鮮盒中 , 再將所有調味料加入拌勻 , 蓋好放入冰箱醃一晚

















3. 盤子中加入麵粉和檸香椒鹽拌勻

















4. 把已經醃了一晚上的雞翅取出 , 每一隻都均勻沾粉

















5. 把沾好炸粉的雞翅放十分鐘 , 等炸粉有點反潮時再取平底鍋 , 加入1杯油燒熱 , 以半煎炸的方式把雞翅炸至熟透香酥即可


檸香椒鹽中的鹽份並沒有很重
所以要加適量的鹽
雞翅才會有味道
如果想再更清爽一點
可以在吃之前擠一點檸檬汁在雞翅上
就會更清香美味
鹹中帶著酸酸的味道
真的會讓人吃上癮的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