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9, 2017

小姐の午餐便當 ~ 第二週午餐便當 ( 2017/9/4 ~ 2017/9/8 )


新學期又開始
每個新學期我都幫小姐換便當盒
這次買了二個
一個是圓形樂扣樂扣的透明玻璃
另一個是日本富士琺瑯長方型便當盒
我喜歡他們都很好洗
而且玻璃或琺瑯材質對身體也沒什麼負擔 ~





便當文連載 - 04 ~(2017/9/4)
大家早安!
下雨天真煩人
是說
最近真的比較涼耶
好喜歡這種天氣
連帶食慾也好多了
不過
小姐多吃一點就好
我還是乖乖的吃麥片就可以囉~
小姐的午餐菜色 :
📌藜麥糙米飯
📌秋葵紅蘿蔔玉子燒
📌檸蜜是拉差醬雞腿排
📌蒜香炒四季豆
今天主菜 - 檸蜜是拉差醬雞腿排🐔
材料: 雞腿排(3片)
醬料: 蜂蜜(50g)紅糖(50g)是拉差醬(60g) 醬油(1湯匙)檸檬汁(1個份)
做法:
(1)把雞腿排用米酒(2湯匙),胡椒粉,薑黃粉,紅椒粉(各1匙)鹽(半匙)先醃一晚,再煎至二面金黃
(2)把醬料拌勻後煮熱即可淋到雞排上
這帶點酸甜香辣的雞排味道絕妙
那醬料拿來拌飯也很讚呢!


 




便當文連載 - 05 ~(2017/9/5)
大家早安!
最近在costco買了雞腿排和雞胸肉
所以這陣子的菜色
可能都是以雞肉為主了!
不過
吃雞肉很好
能消除疲勞
又有優質蛋白質
是很好肉類產品呢~
小姐的午餐菜色 :
📌藜麥糙米飯
📌鹽燙秋葵
📌醬蜜芝麻雞球
📌蒜香炒三色椒洋蔥蘆筍
今天主菜 - 醬蜜芝麻雞球🐔
材料: 雞胸肉(2片)
醬料: 蜂蜜(2湯匙) 醬油(3湯匙)白芝麻(1湯匙)蒜泥(1湯匙)
做法:
(1)把雞胸肉切塊後用米酒(2湯匙),砂糖(半茶匙),胡椒粉,薑黃粉,紅椒粉(各1匙)鹽(半匙)先醃一晚,再煎至二面金黃
(2)把醬料倒到雞肉上,煮一分鐘,再拌入已燙熟的青花菜即可
這個醬料的味道和照燒醬很相似
但因為加了蒜泥
所以會帶有一咪咪的辛辣味
各有不同的風味哦!







便當文連載 - 06 ~(2017/9/6)
大家早安!
昨天超熱鬧
到處都在拜拜
鞭炮聲響滿天
說實在
被嚇到好多次
超討厭的!
今天的紫菜玉子燒有點瘦
哈哈哈
因為要煎時
才發現雞蛋不夠
只有二顆
沒辦法
還是煎了吧
結果
就變這樣了~
好在我的咖哩豬排炸的好漂亮
酥脆酥脆的
淋了日式豬排醬
超好吃的啦!
小姐的午餐菜色 :
📌藜麥糙米飯
📌薑黃咖哩炸豬排
📌紫菜玉子燒
📌蒜香炒高麗菜








便當文連載 - 07 ~(2017/9/7)
大家早安!
早上好累哦
昨晚去喝滿月酒
好在早早已經備好今天的炒飯材料
因為炒飯裡有多種蔬菜
蘆筍,紅蘿蔔,高麗菜,洋蔥,青江菜
這些都要細細的切
不然真的會來不及!
今天給小姐做炒飯
飯用薑黃先煮
所以米飯的顏色好金黃
我好喜歡
再用蠔油醃的牛肉來炒
而且牛肉還不能切成絞肉那樣
小姐會生氣
她說這樣就吃不到牛肉的口感
一定要我切大塊一點
可是太大塊的肉片炒飯多難看呀
所以不管小姐了
只要有讓她看到牛肉片就好
好吃又要好看才重要嘛 ~
小姐的午餐菜色 :
📌薑黃牛肉蘆筍蔬菜蛋炒飯
炒好試吃
呵呵
好好吃哦!
我有多炒了一些
中午我也跟小姐一樣吃炒飯囉 ~






便當文連載 - 08 ~(2017/9/8)
大家早安!
不知大家愛吃川菜嗎?
川菜裡有一道魚香烘蛋
我非常愛吃
其實魚香的做法也不難
做出來的味道跟餐廳差不多哦!
小姐的午餐菜色 :
📌藜麥糙米飯
📌秋葵紅蘿蔔玉子燒
📌魚香茄子
📌蒜香炒青江菜
今天主菜 - 魚香茄子🍆
材料: 瘦豬絞肉(400g)蒜末(40g)薑末(15g)蔥花(3湯匙)
醬料: 辣豆瓣醬(3湯匙)醬油(1.5湯匙)蠔油(1湯匙)米酒(1湯匙)清水(200c,c)白醋(1湯匙)砂糖(1湯匙)
太白粉水: 太白粉(3湯匙)水(2湯匙)
做法:
(1)鍋子燒熱後加入二湯匙油,再加入蒜末,薑末炒至香味出來,再加豬絞肉炒至變色
(2)加入辣豆瓣醬翻炒至香氣出現,再放蠔油,醬油,米酒,清水煮五分鐘
(3)再來加入白醋和砂糖煮一下,加入太白粉水勾芡,最後加入蔥花
如果喜歡吃辣
豆瓣醬可以多加一點
我每次都會做一大鍋
份量是這個二倍
做好放涼再分包裝
放入冷凍
隨時都有魚香料理可以吃
還可以變化菜色
魚香茄子,魚香豆腐
都是我家常吃的菜色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