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2, 2018

港式糖水 ~ 蓮子馬蹄綠豆爽


這個港式糖式糖水
是非常的道地
香港人很喜歡吃馬蹄
例如~桂花馬蹄露  ,  白花馬蹄爽
還有這個蓮子馬蹄綠豆爽 !




我家那個台灣俗 ~ 小姐
她居然不知馬蹄的口感是爽脆的
那天我煮好給她一碗
她吃了在那邊笑
原來她說為什麼馬蹄是脆的 ?
其他的材料都是綿密的
只有它是脆的

我的小姐呀
是我的錯
我平常沒有買來給妳吃
所以害妳鬧笑話了 !


話說
在香港一年四季幾乎都買得到馬蹄
台灣可不是這樣
有時買不到了
我也就忘了它的存在
也就沒煮它
前幾天有看到
就忽然想起這個糖水來了 ~


綠豆爽是用去殼的綠豆仁煮的
煮好時
比一般綠豆湯還要綿密
而且是黃澄澄的
非常的漂亮
它的效用和綠豆湯是一樣的
都可以清熱去火氣
我時常煮綠豆仁
平常沒買到馬蹄的話
就用蓮子和百合一起煮
一樣的好吃哦 ~


材料:













馬蹄                6顆
蓮子                1碗
綠豆仁            1碗
冰糖                適量

做法 :













1.  馬蹄去皮再切碎













2.   把所有材料洗淨後放入鍋子中













3.  加入半鍋清水煮滾













4.  煮至一半要撈浮渣 , 因為蓮子是澱粉質 , 一煮就會有泡沫出來 , 要有耐心的撈掉













5.  撈掉浮渣後再煮30分鐘 , 加入冰糖調味即可


記得小時候
我家 ivy 媽常煮這個糖水給我們吃
說我們常吃薯條啦 , 炸雞啦 , 漢堡啦 , BBQ啦
怕我們火氣大
所以常煮清熱的糖水給我們喝 !
話說
我們家的糖水多采多姿
有 : ~
海帶綠豆湯
陳皮紅豆沙
薑汁撞奶
冰花燉蛋
蓮子百合紅豆沙
腐竹銀杏百合糖水
桑奇生蛋茶
蓮子綠豆爽
百合馬蹄露
是說數都數不清
超幸福的 ~


這個綠豆爽有二種吃法
有人喜歡吃濃稠一點
會在加糖調味好之後再用太白粉勾芡
但我不喜歡那種濃稠感
其實煮好後我就覺得有點稠度
實在不用再用太白粉勾芡
如果您們喜歡的口感是稠的
可以適當的加入太白粉來調出您喜歡的稠度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