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5, 2019

香炸蔬菜肉丸子



家裡有上次包水餃用的絞用剩下
想說來做點什麼好
翻一翻冰箱
有剛開罐的玉米
剩一點的高麗菜
還有蔥 , 香菜
就來做肉丸子好了
好久沒做丸子了說 ~




其實做丸子一點都不難
鬆鬆軟軟的口感
是手工製所有
我不喜歡那種脆到彈牙的丸子
肯定有問題
自家製的就是鬆軟多汁呀 !


材料 :
























豬絞肉                      300g ( 我用全瘦肉 )
洋蔥末                      50g ( 1/4個 ) - 把洋蔥末裡的水擠出
玉米粒                      3湯匙
高麗菜                      100g ( 約5片左右 ) - 洗淨後切絲用鹽醃十分鐘再把水擠出
紅蘿蔔絲                  50g
醬油                          2大匙
米酒                          1大匙
糖                              1大匙
鹽                              1/4小匙
白胡椒粉                  1/4小匙
香油                          1小匙
薑末                          半小匙
太白粉                      1大匙

做法 :













1.  絞肉中加入醬油 , 糖 , 米酒 拌勻













2.  加入太白粉拌勻













3.  接著太力的把肉甩在碗裡 , 把黏性甩出













4.  把所有蔬菜全加入













5.  把所有材料拌勻













6.  接著加入胡椒粉和鹽拌勻













7.  把肉餡搓成圓形













8.  鍋子加入約一公分的油燒熱 , 把丸子加入 , 以半煎炸的方式炸至丸子金黃色即可













9.  盛起即可食用


丸子炸好其實就可以吃了
不過
我喜歡再加工一下
有時候會和咖哩一起煮
有時候會用做火鍋中的丸子
有時候和番茄肉醬一起煮


這次我做了糖醋溜丸子
給小姐帶便當去了
加了鳳梨的糖醋醬
酸甜有勁
跟茶樓賣的一樣樣呢 !
所以
我家只要做丸子
一定會多做
這一份的材料可以做23顆左右
看您搓的丸子大小
我的丸子是比較小顆的
這樣帶便當會方便些
如果想搓大顆一點也沒關係
隨您高興而已
我自己做丸子的量大概是這個雙倍量
只要把材料加倍就可以
我都做炸好放冷凍
想做什麼口味再拿下來煮就好
方便又快捷
是主婦的好幫手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