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1, 2016

小姐の午餐便當 ~ 第二週午餐便當 ( 2016/9/5 ~ 2016/9/10 )


日子過的真快
小姐的便當已經邁入第二週了
這星期因為中秋節補課的關係
所以有六天的便當文
昨天早上幫小姐做好便當就了一趟市場
不是為了買烤肉的東西
ivy家住公寓很難烤肉
再說我也不太喜歡烤肉
全身都會有烤肉味
我吃月餅柚子就好囉 ~
大家已經準備好中秋節的食物了嗎?





便當文連載 - 6 ~(2016/9/5)
大家早安!
又到星期一了
各位準備好上班上課了嗎?
小姐今天也精神抖擻的回學校去了!
雖然很不情願的
但也認命的乖乖上學 ~
今天的午餐做了豬排
用蒜鹽粉醃一晚
煎的時候先沾點薄麵粉
就會煎的很漂亮
這次沒有用炸的
因為炸的還要沾蛋液和麵包粉
吸油太多了
雖然是比較好吃
還是用煎的比較好
也清爽多了!
這次買了豬排專用的日式豬排醬
超好吃的
味道酸酸的很開胃呢
應小姐的要求
今天淋了很多豬排醬 ~
昨晚半夜被熱醒
發現電風扇停了
想說停電嗎?
不會吧
想說起來唸二句時
發現電腦充電器是亮著的
那就不是停電啦
原來是我這個笨蛋從昨晚就只開了冷氣
忘了開電風扇
難怪冷氣定時停了以後會被熱醒
是我
我自首好了!😢😢😢
小姐的午餐便當(2016/9/5)
十二穀米雜糧飯 + 蒜鹽煎豬排 + 紅蘿蔔煎蛋 + 香蒜炒空心菜


便當文連載 - 7 ~(2016/9/6)
大家早安!
剛剛起床時發現下雨
心裡就糾了一下
下雨天上班上課最麻煩
幸好小姐出門時雨已經停了
希望大家也一樣運氣好哦~
今天做了新菜色
彩椒蠔油炒鮮蝦
蝦子用紹興酒,鹽,胡椒粉先醃1小時
我醃了一晚
炒時加蒜粒和薑粒
炒好用蠔油調味
會很鮮味好吃的哦!
今日另一小菜炒筊白筍
好甜好好吃
我在costco買的
一大包
可以吃很久呢~
小姐的午餐便當(2016/9/6)
十二穀米雜糧飯 + 香蒜炒青江菜 + 彩椒蠔油炒鮮蝦 + 洋蔥甘筍炒筊白筍


便當文連載 - 8 ~(2016/9/7)
大家早安!
我卻睏得要命
昨晚被小蜘蛛騷擾
睡到半夜怎麼覺得臉上癢癢
而且還會動的
以為是蚊子
於是
一手往臉上拍
居然還拍到
還摸到有東西
天呀
忽然就全醒了
立刻彈起來開燈
看清楚原來是小蜘蛛
又覺得不知有沒有毒
立馬又衝去厠所洗臉
弄好終於可以安心睡了
結果沒多久又要起來做便當
現在好想睡呀!
今天做了雞排
雞腿肉用了蒜鹽巴士里和紹興酒,醬油醃一晚
煎香後再配上芥末美乃滋
超美味的
因為我有偷吃一小片
呵呵呵
醃漬過的雞腿肉好好吃
而且好香哦!
小姐的午餐便當(2016/9/7)
十二穀米雜糧飯 + 香煎雞腿排vs芥末美乃滋醬 + 香蒜炒小松菜 + 蕃茄炒蛋



便當文連載 - 9 ~(2016/9/8)
大家早安!
好快哦
一下就到星期四了
小姐學校一連考了好幾天的複習考
今天終於正常上課
不過她最擔心的是她的吉他社團
不知這學期能不能開成
原本上學期她就想參加了
可能人數太少吧
結果就開不成了
小姐說
她下定決心了
如果這學期學校還是不開的話
她就去樂器行那裡學
呵呵
是有那麼想彈吉他嗎?
我是都可以啦
她有興趣的話就讓她學吧!
有沒有發現我家便當一定有深綠色蔬菜
尤其是青江菜,小松菜
深色蔬菜對身體很好
尤其小松菜含鐵量高
所以我常買
如果沒有綠色蔬菜至少也會有高麗菜
這些蔬菜不妨多食用哦!
小姐的午餐便當(2016/9/8)
十二穀米雜糧飯 + 檸香烤鮭魚 + 香蒜炒空心菜 + 芹菜紅蘿蔔雞肉炒筊白筍


便當文連載 - 10 ~(2016/9/9)
大家早安!
今天早上天好黑
又下著小雨
那小姐出門居然不給我撐傘
氣死了!
昨晚把雞翅做好
早上時再熱了一下
好好吃唷
可惜小姐不吃辣
不然加一點辣椒去煮會更美味呢
這次只用了蠔油,胡椒粉,米酒,薑,蒜頭,冰糖,醬油和八角
連同雞翅煮滾後放著浸泡一晚
雞翅會很入味哦
吃的時候再加熱就好!
今天另一個菜~三色菜煎蛋
我家小姐很不愛三色菜
奇怪咧
三色菜明明很好吃呀
她就很嫌棄
不過
我加了她的最愛-蕃茄醬
所以她應該會給面子吃掉吧

家有挑食的人
就是要找方法對付她啦
哈哈哈!
小姐的午餐便當(2016/9/9)
十二穀米雜糧飯 + 蠔油燜雞翅 + 三色菜煎蛋 + 空心菜炒牛肉


便當文連載 - 11 ~(2016/9/10)
大家早安!
是的
今天是補課日
所以我也要一大早起來做便當
老爺今天開車送小姐去學校
那我也順便坐順風車去市場了
本以為一大早來市場會人比較少
結果人是少了
但開攤的車子卻開到路中央
買菜時很難走
東躲西避的
而且我要買的蝦子攤還沒開呢!

以後還是不要這麼賢慧的早出門
一點意義都沒有呀
想買的都沒買到
還很難走!
剛剛才回家
把所有餸菜都整理好
所以今天就比較晚po文啦~
我想今天要上班上課的臉色都不會太好呵
不過想想辛苦了今天
下星期就可以連放四天了
這樣應該會開心一點吧!
小姐的午餐便當(2016/9/10)
十二穀米雜糧飯 + 彩椒炒雞肉 + 香蒜炒青江菜 + 吻仔魚紅蘿蔔煎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