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6, 2016

韮黃木耳鮮蝦煎餃


我家小姐超愛吃煎餃
尤其是自家製餃子
所以
我也常常在家包餃子
小時候我家ivy媽也常包雲吞或餃子我們吃
以前我常覺得包餃子超麻煩的
但包過一次以後
其實很簡單
也很有療癒的效果呢 ~

包餃子最重要的就只有內餡而已
只要餡用好了
其他步驟就很快囉 !
我個人愛吃瘦肉
所以包餃子的肉都是用瘦肉
有人會覺得用瘦肉不就煮好時肉質很硬嗎?
我不否認是有一點硬
但我個人可以接受
而且我是從小就不愛吃肥肉的人
吃什麼都是挑瘦的
連買叉燒我也跟老闆說要最瘦的那條
如果您不喜歡的話
可以買帶點肥肉的
一樣沒問題
這只是個人喜好而已 !

材料 :













瘦肉            300g
蝦子            1斤
蔥                2條
韮黃            半把
木耳            1大片
蒜泥            1大匙
薑泥            1大匙
麻油            1大匙
鹽                1大匙
胡椒粉        半茶匙
水餃皮        適量

做法 :













1.  瘦肉剁成泥 ; 蝦子1/3刴泥2/3切粒 ; 蔥切蔥花 ; 韮黃切小段 ; 木耳洗淨浸水泡發後切絲 ; 把所有材料連同蒜泥 , 薑泥 , 麻油 , 鹽 , 胡椒粉 放到大碗中拌勻













2. 即可包餃子 , 約可包二十五至三十顆左右













3. 餃子包好後 , 平底鍋中加入一茶匙沙拉油和一茶匙麻油(香油)燒熱 , 把餃子放入先煎一分鐘 , 再倒入半米杯的水 , 蓋上鍋蓋 , 等水份蒸發 , 餃子底部煎到香脆即可 , 起鍋時再淋一點麻油增添香味和光澤

這次我家小姐也有幫忙包餃子
大概有包十幾顆呢
那些扁扁的就是她包的
完全沒有漏餡
摺紋也很漂亮哦 ~



其實每一次包的餃子我都包很多
然後分裝放到冷凍庫中
想吃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料理
可以做煎餃
也可以做餃子湯米粉


我喜歡蝦子很多的餃子或雲吞
所以每次要包餃子我都會買一斤的蝦子
肉反而比例少一點
所以餃子味道會比較鮮 !
要注意一下的是
即時包好的餃子在煎時可以放少一點水去蒸煮
但如果從冷凍庫拿出來的
在蒸煎的時候至少要放8分滿米杯的水去料理
否則怕內餡會不熟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