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8, 2016

自家製香菜蝦丸子 ~ 蕃茄蝦丸蘿蔔湯


前幾天和我家ivy媽通電話
她說溫哥華最近冷的要命
已經零下2度了
恐怕不久就會下雪
果不其然
沒過幾天真的下雪了
而且還說是這本世紀最冷的冬季
ivy媽說好想吃火鍋
我叫她和ivy弟一家去吃火鍋不就好了
她說不想出門
但又想吃手工做的丸子
ivy媽
可惜我不在妳身邊
不然我就做給妳品嚐了
所以
這個蝦丸子就這麼誕生囉 ~

話說
從我17歳來台灣讀書開始
一年見到我家人的機會不多
和她們過年過節的日子
更加可以用手指頭數得出來
家族的聚會中
我幾乎都是缺席的居多
實在好遺憾
真想找一年
可以回去好好的她們圍爐好好聚一下
有二十多年沒跟家人在新年吃團年飯了
每到過年
其實我的人在台灣 心卻在遙遠的溫哥華
人人回娘家的日子
我卻只能吃著別人回娘家的菜餚
不是不滿足
就是差那麼一點
要是跟自己娘家人一起吃
會更真心的開心快樂而已 ~


平常做蝦餅時都會用全蝦餡
但現在蝦子好貴哦
一斤250
而且做出來的量又不多
所以
這次我加了一點豬絞肉進來
希望可以增加一點份量
當然
如果您們喜歡的話
還是可以用全蝦來做的
一點問題都沒有 !

材料 :













鮮蝦              1斤
豬絞肉          50g
香菜              2湯匙

調味料 :

鹽                  半茶匙
白胡椒粉      半茶匙
米酒              1茶匙

做法 :













1. 蝦子剝殼後挑去腸子再剁成蝦泥 ; 絞肉再剁細一點 , 放到大調理碗中













2.  加入所有調味料













3.  把蝦漿和絞肉拌成有黏度的程度後再加入切碎的香菜













4.  所有材料都拌勻













5.  燒一鍋清水 , 不用沸騰 , 維持沸點狀態就可以 , 把蝦漿用手從虎口中擠出 , 用湯匙接著蝦丸並滑到熱水中 , 煮至蝦丸浮起即可













6.  小鍋中加入半鍋清水 , 加入薑絲 , 白蘿蔔絲和蕃茄 , 再放入蝦丸煮30分鐘













7.  加鹽調味 , 最後灑上香菜裝飾



蝦丸子除了可以拿來做火鍋外
煮湯也是方便得很
今天用白蘿蔔和蕃茄一起煮湯
湯頭清澈美觀
但味道卻清爽鮮甜
您們肯定也會喜歡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