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0, 2017

薑香干貝皮蛋牛肉粥


大家一定覺得我瘋了
這麼熱的天
居然煮粥來吃
其實呀
大熱天更應該吃點熱食
尤其是粥品
既能補充水份
也更能養生 ~




好在我家小姐沒有嫌棄
她也吃的很高興
可能是因為有牛肉和干貝的關係
都是小姐愛吃的料
唯一一樣小姐不吃的是皮蛋
哈哈哈 ~


可偏偏她媽媽我最愛吃的就是皮蛋
吃粥沒有皮蛋
真的很不對味呢 ~
所以
我每次煮粥一定會加二顆皮蛋
小姐那碗就把皮蛋撈掉就好
有皮蛋味道她不介意
但她不喜歡吃到和見到
真的蠻怪的 !!!!!!!!!!!!!!!!!


材料 : ( 2人份 )













白米                   半杯
紅蘿蔔泥           1/4條
牛絞肉               250g
高麗菜               數片
干貝                   1顆
薑絲                   100g
皮蛋                   2顆

做法 :













1.  白米洗淨後放入內鍋中 , 再把切絲的高麗菜 , 紅蘿蔔泥 , 干貝撕成絲 , 薑絲加入 ; 再加入半鍋清水 , 外鍋加入三杯清水













2.  跳起後加入已事先用米酒一茶匙 , 胡椒粉一茶匙 , 鹽一茶匙醃好的牛絞肉 , 用筷子把牛肉攪散後 , 外鍋再加入三杯水繼續煮一次













3.  在要煮好前十分鐘把切粒的皮蛋加入再煮至跳起 , 加鹽調味即可


我好愛吃粥
廣式的粥品我全都喜愛
幸好我家小姐也蠻愛吃的
如果再有一碟豉油皇炒麵
那就真的是天堂了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