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5, 2018

小姐の高中弁当 ~ 第十六週午餐便當 ( 2018/12/10 ~ 2018/12/14 )


今天把小姐放生了
讓她跟同學去台北玩
說晚上要去新北耶誕城看演唱會
她要看她的偶像~鄧紫祺
一大早就高高興興的出門了 ~
想說已經高中生了
是時候放手
讓她自己去跟同學玩吧
自己坐車自己找路
讓她多獨立一點 !




大家早安!🌞
Today's Obento -- 66(2018/12/10)
※紫米飯
※香蒜炒四季豆
※鹽燙白花菜
※洋蔥甜椒泡菜蠔油炒牛肉
※紅蘿蔔蔥花蛋
又到了萬惡的星期一
又冷又早的晨光
伴著煮菜香
其實一點都不浪漫
好想回被窩呢~😆
昨天和我家ivy通電話聊天
她說她們最近在下冰雹
晚上也常常到零下二,三度
好在她們家裡都有暖氣
不然我家老媽一個人住
實在不放心~
那麼冷她還天天出門
跟朋友,同學去吃喝玩樂
有什麼新開的餐廳
一定會見到她們的身影
哈哈哈!
台灣是這幾天才有冬天的感覺
冷沒關係
不要下雨就好
最怕濕冷的天氣了!



大家早安!
Today's Obento -- 67(2018/12/11)
※紫米飯
※鹽燙雙花菜
※是拉差醬炸雞塊
※玉子燒
※鹽燙玉米
又是一個下雨天
好在老爺今天休息
不然等下要我一個人去市場和超市
我會累死!
最怕下雨天去市場
又要撐傘又要拿東西
通常下雨天
我都只去超市
比較好買
但既然老爺在了
當然不能放過囉
呵呵呵!
前二天買的釋迦
昨晚可以吃了
又軟又香又甜
超好吃的
買的太對了!
記得以前吃釋迦好像在八九月比較多
真的不知原來冬天也有呢!



大家早安!
Today's Obento -- 68(2018/12/12)
※三色藜麥飯
※咖哩炸雞翅
※蝦仁炒蛋
※紅蘿蔔章魚竹輪
※香蒜炒青江菜
※四季豆火腿卷
哎喲
今天超冷的呀!
現在只有十四度
給小姐穿了一堆衣服
然後她給我一個白眼
暖暖包都帶了
當然也要多穿一件囉
熱總比冷好呀~
這種天氣
最適合蓋棉被了
哈哈哈
好想一直窩在被窩裡
尤其我家外面風超大
一到冬天像刮颱風一樣
風都會鑽入屋裡
冷颼颼滴
暖氣又是時候來報到囉~



大家早安!
Today's Obento -- 69(2018/12/13)
※薑黃飯
※洋蔥甜椒炒四季豆玉米筍
※香檸茄汁炸雞塊
※紅蘿蔔蔥花玉子燒
※蘆筍鮮蝦串
這二天很有隆冬的天氣
小姐讓我給穿得像顆粽子
好在
另一件羽絨衣很快就到
因為小姐想要再買一件沒有帽子的上學穿
這樣可以穿得少一點
又輕又暖了!
前天買了新的薑黃粉
覺得味道沒有之前買的濃
以後還是買回原來的好了!
薑黃粉很好用耶
除了給米飯增色
還可以拿來醃肉
或是煮咖哩
我家常常用它
而且對身體很不錯
有抗發炎的效果~



大家早安!
Today's Obento -- 70(2018/12/14)
※薑黃飯
※香檸煎鮭魚塊
※玉子燒
※鹽燙白花菜
※香蒜炒四季豆
TGIF
終於等到您了!
開心~
今天做了香檸醬煎鮭魚
先煎好鮭魚塊
煮了檸檬蜂蜜醬
再把鮭魚放入鍋子
讓醬汁包裹著鮭魚塊
完成!
我平常就買了檸檬
把檸檬汁放到迷你冰格
再丟冷凍
這樣隨時都有檸檬汁可以用了!
因為我時常都用到檸檬汁
每天都泡檸檬薑茶
或是檸檬紅棗露
還要做菜
所以冷凍裡隨時都有一大盒的檸檬冰塊
方便我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