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1, 2018

自家製驅寒暖身好物 ~ 薑蜜糖漿


每到冬天
都會做一些薑蜜或紅棗蜜
來撐過這冷冷的寒冬 ~




我家 ivy媽的中醫師曾說過
身體的血氣足
血液循環好
就不會有那些亂七八糟的病 !
所以
平常要多喝一些養血的湯飲或茶飲
氣血充足
就不容易生病了~


我平常一直都會煮紅棗水
早上我都會喝一杯
一年四季都持續
沒錯
我一年到頭都喝熱飲
很少喝冰的
我也訓練我家小姐
不要常喝冰飲
她小姐只要月經完結
我就會天天讓她喝紅棗桂圓水
補補血氣 !


一般春 , 夏 時節
我都只煮紅棗桂圓
但一到秋冬
我就會再煮一味薑蜜糖漿
因為對暖身驅寒非常有效果
我多半搭配紅棗水一起喝
杯子中放二匙薑蜜糖漿 + 三匙紅棗露
加適量熱水
熱熱的喝
暖身又補血
而且薑蜜喝多了還有袪防止長斑的效果
真是很棒的飲料呢 !


薑蜜糖漿很簡單
只要把薑 ( 300g )切絲
放到鍋子中
加入半鍋水
煮滾後再煮30分鐘
加入500g冰糖
再煮約30分鐘
讓薑的味道全煮出來 !
煮好後
把薑絲過濾
倒入已經用熱水消毒的玻璃瓶中
放入冰箱即可
喝的時候
可以舀二或三匙
再調以熱水
就有甜辣的薑蜜水可以喝囉 ~

如果您和我一樣要搭配紅棗水一起喝的話
那冰糖就不用放太多
大約放300g就可以了
因為紅棗露也是甜的
二種都甜就會不好喝囉 ~


很簡單
我大約二 , 三個星期就會煮一次
因為天天喝
很快就喝完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