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6, 2016

港式滋潤補血甜湯 ~ 紅棗木瓜銀耳糖水


說到煲湯和煮糖水
不是我自誇
真的是我們香港人的強項呀!


什麼季節要煲什麼湯水
什麼時節要煮什麼糖水
真的是我們廣東老祖宗的智慧呢~
想當然
我在我家ivy媽的耳濡目染下
很自然的
到了固定時候就會煮個滋潤或清熱的湯水
這次呢
我煮了一個滋潤又養顏的糖水
本來我家小姐很不賞臉呢
但聽我說能美肌又能變漂亮
她就心甘情願的吃了二大碗
不是我隨便亂說的哦
是真的能養顏美容的呀 ~
因為我加了平民燕窩~白木耳
它豐富的膠質能撫平細紋
木瓜又能滋陰養肺
紅棗又可補血
這個超級組合糖水
在冬天裡一定要常常煲來吃
對滋潤身心很有效果的哦 ~


材料 :

















木瓜           半個 ( 去皮去籽切塊 )
紅棗           10粒 ( 去籽 )
白木耳       1大朵 ( 洗淨浸泡後撕成小塊 )
冰糖           適量

做法 :

















1.  把所有材料放到內鍋中

















2.  加入清水 , 要把材料完全蓋著 , 外鍋加入二杯水 , 按下開關

















3.  開關跳起後 , 外鍋再加二杯水 , 再煮一次

















4.  第二次跳起即可加入冰糖調味


使用冰糖有清熱的功效
如果沒有
可使用一般砂糖
是的
冬天也是要清熱一下
因為常吃火鍋啦  煎炸食物啦
還是要清熱一下的哦 !
趁著冬天期間
好好滋潤一下您的身體
春天才有好的體魄來享受美好的季節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