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6, 2016

{ 賀年菜式 } 清爽檸檬蝦


這道檸檬蝦我好久以前就想做
但一直買不到黃色檸檬
雖然可以用青檸檬代替
但我就是龜毛
就喜歡黃檸檬的香氣
所以一直沒能如願
誰知前幾天有看到大顆的黃檸檬
二話不說先提了一袋回家
打算給小姐喝蜂蜜檸檬外
更是已經打定主意年菜要加一道檸檬蝦了 ~



只是我沒有想到
原來我家金姐也很愛這一道料理
昨天吃完了還問我冰箱還有沒有蝦子?
她還想吃這個檸檬蝦
而且是好想好想吃
天呀
我家冰箱的蝦子已經吃光光囉 !
去那裡買蝦呀?
再說
才剛吃完而已
要吃也要過幾天再吃吧
一次就吃到膩
那可不好呢 ~
我家小姐是個真的覺得好吃就會稱讚的人
所以這道檸檬蝦真的味道不錯
酸酸辣辣的口味
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 ~


材料 :

















鮮蝦                  1斤
黃檸檬              半個 ( 切片 )


調味料 :

檸檬汁              1個份
蒜末                  1湯匙
紅辣椒末          半支
香菜                  半湯匙
鹽                      半湯匙
砂糖                  1.5湯匙

做法 :

















1. 蝦子洗淨後 , 剪去長鬚和挑去腸泥 , 檸檬半個先切片舖在子上 , 再把蝦子排上

















2.  把調味料拌勻

















3. 把調味料淋到蝦子上 , 再放入已經煮至大滾的蒸鍋中 , 蒸約八分鐘 ( 看蝦子的大小調時間 )






























再另外灑上額外的香菜末
就可以上桌了
是一道既輕鬆又清爽的料理
年節菜總免不了油膩
有這一道檸檬蝦
可以稍稍減輕一下膩口的情形
真的很不錯唷~

ivy 在這裡先祝福大家

新年快樂 & 萬事如意 & 恭喜發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