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7, 2017

黑糖紅棗鵪鶉蛋甜湯


快要到農曆過年了
到時候一大堆姨媽姑爹
三姑六婆都會出現
一定少不了來個評頭論足
想不要蓬頭垢面
臉色蠟黃的出現在人前
來吃個能使膚色紅潤的甜湯吧
一定能讓妳容光煥發 ~




這個甜湯我家ivy媽在我們小時候常煮
後來我就忘了
直到有一天看到香港朋友說到這一味糖水
我才又想起來的
在香港用蛋來做的糖水很多
這只是其中一種
而且簡單又美味哦 ~


問了我家ivy媽
為什麼要用鵪鶉蛋
她說鵪鶉蛋比雞蛋來的滋補
真假?
後來我去查了一下
好像是真有這麼一回事
有報告說鵪鶉蛋是動物中的人蔘
含豐富的蛋白質 , 腦磷脂和卵磷脂
但也不能吃太多
會有飽滯的情形哦 ~

材料 :













紅棗                  15粒 ( 去籽 )
鵪鶉蛋              6粒
黑糖                  適量
水                      4碗  ( 我用了紅棗桂圓水 )

做法 :













所有材料洗淨後放入內鍋中加入清水
外鍋放一杯水煮滾後加黑糖
外鍋再加一杯水 , 再煮一次



這次我用了上次煮的紅棗桂圓水
功效會更好
如果沒有
用清水也就可以
希望大家有張粉紅粉紅的臉龐
來迎接紅到發紫的一年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