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5, 2018

清熱退火 ~ 苦瓜蘋果羅漢果茶


這是一個味道很不錯的涼茶
完全沒有中藥味
還帶點甘點 !




其實入秋了也是很容易上火的
因為常吃火鍋和炸物的關係
而且天氣也比較乾燥
所以
平時一定要常喝一些清涼退火的茶飲
不然身體會不舒服的哦 !


這個涼茶是我家ivy媽教我的
是她的中醫師告訴她
然後她又來告訴我 !
其實
她說用苦瓜來煮涼茶時
我心裡就覺得怪怪的
那不就苦上加苦了嗎 ?
怎麼能入口呢 ?
不過
實際煮過後
真的一點都不苦
而且苦瓜的味道也不明顯
只有羅漢果和蘋果的甜味
苦瓜味只有隱隱的喝到
實在太神奇了
連我家小姐也愛喝呢 ~


材料 :













苦瓜         1條
蘋果         2顆
羅漢果     1個


把苦瓜切片
蘋果去皮去籽切片
羅漢果洗淨後敲開
鍋子中加入1000cc清水
把材料全部加入
放到電鍋中
外鍋加入2杯水
跳起後再加一杯水
繼續煮一次
再次跳起即已煮好 !


這涼茶完全不用放糖
因為羅漢果本身已經有甜味
再加上蘋果也是很甜的
所以
這是一道很健康的茶飲
趁現在苦瓜很便宜的時候
快來煮一鍋給家人喝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