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5, 2017

栗子奶油磅蛋糕 ~ Chestnut Pound Cake


這是一個很純樸的蛋糕
簡單的材料
沒有多餘的裝飾
但卻吃的到一絲絲的香甜甘美
我從小就愛吃栗子蛋糕
不過香港的栗子蛋糕
偏向於有加鮮奶油的蒙布朗
我喜歡吃更簡單的口味
只加栗子就已經很美味了 ~
有時候簡單就是美
吃著帶栗子顆粒的奶油蛋糕
是幸福的 !



我超愛吃栗子的
糖炒栗子啦   栗子蒙布朗    栗子雞湯
我都超喜歡
因為很愛栗子那個味道
還有那吃到嘴裡鬆化的口感 !


但我沒有我家 ivy 媽那麼勤勞
她都買生的帶殼栗子
自己在家慢慢剝
她說很好剝
我以前就試過了
一點都不好剝
而且也沒那個耐性剝那麼多呢 !
所以我都買已經剝好的栗子
我怕我剝到手流血呢 ~


我喜歡用糖漬栗子來做做栗子蛋糕
多了一絲甜香
所以
比普通的蛋糕多了一道手續
不過也很快
而且也不會很麻煩 !



首先
先來做糖漬栗子 : ~
材料 :













剝好的栗子           350g
砂糖                       90g

做法 :













1.  栗子洗淨後放入鍋子中 , 加入能蓋到栗子的水量













2.  煮至沸騰後轉中小火 , 並且撈掉泡沫













3.  加入砂糖煮15分鐘













4.  煮好放入已用熱水消毒的玻璃瓶中 , 蓋上蓋子放冰箱

再來做蛋糕 :~

材料 :













無鹽奶油                     120g
低筋麵粉                     120g
泡打粉                         1匙
砂糖                             100g
蛋                                 2個
糖漬栗子                     100g

做法 :













1.  把低粉和泡打粉篩入容器中 , 再加入砂糖














2.  把材料用打蛋器拌勻













3.  二個蛋打散後直接加入麵粉中













4.  把蛋和麵粉拌均勻













5.  把已隔水溶化的無鹽奶油加入麵糊中拌勻













6.  加入已切碎的栗子80g拌勻













7.  倒入烤模中













8.  再灑上剩下的栗子碎













9.  放入已用170度預熱的烤箱中 , 烤50分鐘, 直至用竹籤插入沒有沾黏物或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我發現這次用這個方式做蛋糕
輕鬆又好吃
外表金黃酥脆
裡面濕潤鬆軟
最重要是過程輕鬆
一點都不費力
決定以後做磅蛋糕都用這個方法了 ~


看看
栗子滿滿的
重點是
拌好倒入烤模後
不能像做一般蛋糕那樣在桌子上輕敲
平時輕敲是因為要把空氣排出
但如果有拌料在裡頭
這樣栗子粒就不能均勻的分佈在蛋糕中
很容易把材料沉到模底
會不好看也不好吃
要均勻的才能每一口都吃到栗子和蛋糕哦 ~
一瓶糖漬栗子
可以做三次蛋糕
真的很方便
這陣子都可以聞到栗子香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