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7, 2019

暖心火鍋 ~ 蔬菜蝦滑豆腐煲


天氣好涼
是時候來吃火鍋囉~
今天的火鍋比較特別
肯定沒人吃過
以前我家ivy媽常做
香港人的火鍋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沒有太多的餃類和丸子
所以
我的同學常笑我在吃餃子鍋和丸子鍋而已 ~



不過
基本上
餃類我只愛吃花枝餃和蛋餃
最討厭吃魚餃
丸子類我通常來者不拒
尤其是黃金魚蛋 , 花枝丸
還有日式火鍋料
所以
我家的火鍋很常見到黃金魚蛋
今天
我還要自己做蝦滑
蝦滑是香港的叫法
類似蝦丸
純粹是手工蝦丸子
入口即化很綿密
而且很鮮甜
這鍋火鍋的湯頭超甜的
我喝了好幾碗呢
通常我是不喝火鍋湯的
但這鍋自己做的火鍋
什麼都沒加
純天然甘甜
真的好好吃呢 ~


材料 : ( 蝦滑部分 )













鮮蝦                1斤
蔥                    2根 ( 切蔥花 )
鹽                    半茶匙
胡椒粉            1茶匙
糖                    1/3茶匙
蛋白                1個
玉米粉            1茶匙

做法 :


 










1.  蝦子去殼去沙腸後切粗粒













2.  用刀背把蝦肉刴碎 , 不用刴太細 , 保留一點大顆的蝦肉即可













3.  放到大碗中













4. 把所有調味料加入 ( 蔥花除外 ) 拌勻













5.  加入蔥花拌勻













6.  包上保鮮膜 , 放入冰箱一小時













7.  趁蝦滑放冰箱時間 , 準備火鍋湯頭 ~ 蕃茄二個切塊 ; 高麗菜十片洗淨撕碎 ; 金針菇半包 ; 黃金魚蛋一盒 ; 嫩豆腐一盒













8.  把高麗菜和蕃茄放入砂鍋中 , 加入清水 , 蓋至高麗菜即可 , 煮至變軟













9.  蝦滑取出 , 用虎口擠出適量的蝦滑 , 用湯匙舀入砂鍋中













10.  把所有蝦滑擠到湯中 , 煮至全熟













11. 再加入黃金魚蛋和金針菇 , 嫩豆腐













12.  開大火煮滾後 , 再煮20分鐘 , 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鮮甜又營養的火鍋就做好囉 !
簡簡單單就有好美味
高麗菜和蕃茄是好朋友
二樣加在一起
湯頭就是甜呢
天氣冷快來煮一鍋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